上海科技大学生物电镜平台高端电镜项目专家委员会评审细则(300kV与200kV电镜)

发布者:刘丹丹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23

1.      项目申请总分与机时计算方法:每份项目申请书的最终得分为所有评审专家给分的平均值,每台电镜的上限使用机时为所有评审专家推荐机时的平均值取整(采用四舍五入制),根据每半年电镜可提供的总机时进行相应比例的缩减或者增加。

2.     Application评分细则

2.1   评审内容:1Scientific importance,(2Technical innovation,(3Preliminary experiments sufficiency for high-end TEM times4Fruitful information for using high-end TEM

2.2   各项分数与总分:前四项内容每项得分为5档,最高分为5分,最低分为1分,每档相差1分。第四项最高分为1分,最低分为0.6分,每档相差为0.1分。申请书满分为10分。若评审专家未给出评分,则按最低分计分。

2.3   具体得分计算方法为:取前两项得分最高一项分数与第三项得分相加后乘以第四项,即为总分。具体计算公式为:

总分={MAX(第一项得分、第二项得分)+第三项得分第四项得分

例:

评审内容

得分

1.  Scientific importance

4

2.  Technical innovation

2

3.  Preliminary experiments sufficiency for high-end TEM times

5

4.  Fruitful information for using high-end TEM

0.8

总分

7.2

3.     Renew评分细则

3.1   评审内容:1Preliminary experiments sufficiency for high-end TEM times2Necessary for the further collection,(3Fruitful information for using high-end TEM,(4Microscope usage efficient of the last application

3.2   各项分数与总分:前两项内容得分分为5档,每项最高为5分,最低分为1分,每档分数相差1分。第三、四项得分也分为5档,每项最高分为0.50分,最低分为0.30分,每档相差0.05分。申请书满分为10分。

3.3   具体得分计算方法:

总分=(第一项得分+第二项得分×(第三项得分+项得分)

例:

评审内容

得分

1.  Preliminary experiments sufficiency for high-end TEM times

4

2.  Necessary for the further collection

4

3.  Fruitful information for using high-end TEM

0.45

4.  Microscope usage efficient of the last application

0.45

总分

7.2

 

 

200kV电镜机时:

对于200 kV Talos Arctica电镜机时,不再进行严格限制,已获得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可根据需求,每周一在日历系统中自行预约不超过随后两个自然周的机时。在机时有冗余的情况下可开放未及立项的项目预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