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生物电镜高性能计算集群分为计算子系统,存储I/O子系统,网络子系统,软件子系统以及云桌面子系统。计算节点系统双精度理论峰值达到355.4TFlops,单精度理论峰值368TFlops。其中CPU理论计算峰值为120.4FlopsGPU加速卡双精度计算峰值235TFlopsGPU加速卡单精度浮点计算峰值368TFlops


主要硬件配置情况:


预处理集群
3台预处理服务器
3个预处理GPU计算节点A4*P100
2个预处理GPU计算节点B4*P40
预处理存储≥ 600TB
图信中心主集群
80CPU计算节点 2240CPU
8GPU计算节点A4*P100
6GPU计算节点B4*P40
一个胖节点64CPU核,2TB内存 
大容量存储≥3PB

生物电镜平台高性能集群联通集群以及人字楼一楼及八楼的光纤,方便一楼及八楼的计算用户,且与校园网联通,用户可以在自己的实验室方便的接入集群。

电镜集群目前已安装的软件包括常用的进行三维重构的计算软件以及相关的生物软件:RelioncisTEMcryoSPARCEMANchimeraGautomatchGCTFIMOD等,可以满足用户处理电镜数据的需要。

      集群设备使用说明


      集群设备管理员:郭云鹤(暂时) guoyh@shanghaitech.edu.cn